一只老灰灰

松家三男痴汉.主推速度松.天天妄想蹂躏cr.
微博@松野灰灰儿

写文只爽自己
三流写手
家教&钢炼是本命
很好相处的人

感谢喜欢

章子移步→一只小灰灰

【速度松】自我意识

▲如题是十九话相关
▲大多都是自己的个人理解
▲oso第一人称
▲读者自我负责的作品
▲ooc注意
▲大概算速度/亲情向更多
▲如果不太理解自我意识的话请走这里
↓↓↓↓↓↓↓↓↓↓↓↓↓↓↓↓↓
个人对choro自我意识的认知
↑↑↑↑↑↑↑↑↑↑↑↑↑↑↑↑↑

ok??????????????????????????????????????

 

 

 

 

 

 

 

 

 

 

 

 

 

「是自我意识过高!」


我听到自己应和着トド松这么说着。
手指着チョロ松的方向,眼神和语气都坚定不移。

窗外チョロ松的自我意识如同第二个太阳,闪烁耀眼光芒,却不能像太阳一样给人温暖幸福,只能带给周围人困扰痛苦。


说出口了。


我这么想着,但是没有后悔。


很早之前就发现了吧,忘记具体是什么时候。明明从小就一直注视着他,却还是没能阻止,等到再次注意,那闪烁着耀眼光芒的自我意识已经高高悬挂空中,想要击落都不在可能。

 

记得那次是一起去应聘,我听到他对工作的过高要求。
太不切实际,难道和我一样不想找工作嘛。
我想嘲笑他,转而看见他认真坚定的神情,一句一顿,不带一点笑意,单纯的陈述事实。

 

他不是在开玩笑。我呆愣住。

 

接着,就发现他那遥遥挂在空中的自我意识。

好高,好大,闪着光,像他的名字一样,轻飘飘的,在天空悬浮。

我看看自己手中只有拇指大小的自我意识,小小的,又粗糙,像垃圾一样。

 

 

 

 

 

 

 


「呐,高撸松」
「说真的,把那毛病改了吧。」

我提出来。
的确应该改了。

这个自我意识明显比上次看到更大,更高,更耀眼。即使自己眼中的チョロ松还是那个处男样子,但逐渐膨胀的自我意识还是把问题挑明放在面前。

再这样下去不知道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

 

明明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年龄,一样的样貌,一样的废柴,没办法,六胞胎嘛。

 

是为什么你

 

チョロ松

 

为什么你把自己放在这么高的地方呢?

不怕摔下来么?

你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呢?

我们在你眼中是不是如同蝼蚁般在地上苟延残喘呢?

 

小时候的你也在地上啊,我们在一起,我们都一样。
什么时候开始竟然划开界限,我们明明都一样,却又明显的不同了。

你和你的自我意识一起,飘到空中,高高的俯瞰众生。
我和我的自我意识一起,待在地上,卑微地苟活。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已经有天与地的鸿沟。睡觉的时候你明明还在我枕边,呼吸声近在耳畔,但我却感觉很遥远。明明你的实体伸手可触,但我却看到唯独面容开始模糊不清。


「说真的,这不是开玩笑。」
   

   说真的,回来吧。


 

 

 

 

 

 

 

 


「诶……美女不行」
「希望太小」
「反正肯定会被拒绝,我不冒险」

「你绝对不行吧」
「肯定很受欢迎」
「不会理睬我的」

…………

チョロ松的声音渐行渐远,我只知道自己脑内一片混乱。

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对别人的看法已经这么在乎了吗?
完全的自我中心,把自己当做世界的王者。
已经到这种高度了么?

 

太高了啊チョロ松

 

太高了。

 

离我太遥远。

 


「……我想找个差不多的」
「能让我安心」
「绝对不要紧张」
「可以的话交往的时候……」
已经顾不上理智,身体不听使唤,冲上去揪住チョロ松的衣领。

忍耐到极限。

 

「我要勒死你!」
为什么要飘那么高

「你这个处男中的处男」
为什么拒绝降下来

「你这种态度就是罪该万死」
为什么……

……快回来


 

「等、等一下,おそ松兄さん!」
听到トド松的声音,我停下失控的动作。

「看,那个要出事!」
我顺着他的手往上看。

 

 

看到了

 

绿色的,飘在高空的自我意识,像绿色的太阳,闪烁刺目的光芒。

 

那是チョロ松的自我意识

 

在膨胀

 

快速膨胀

 

已经……晚了么?

 

 

 

 

 

 

 

 




几天后,我看到他,チョロ松。

他坐在咖啡店里。
肩膀和头之间夹着纸板手机。
一只手在敲打纸板笔记本的键盘,一手在纸板平板上滑动。
在我头顶,チョロ松过度膨胀的自我意识,像个怪物,长着触须。就在我的头顶,挡住太阳的光芒,太过耀眼。

 

チョロ松……

 

我隔着玻璃看着他的脸,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塑造的世界,一个没有其他人,只有他自己的孤高的世界。

 

心如刀绞。

 

我破门而入,狠狠一拳打在这个妄想者的脸上,用尽全身力气。我的愤怒,不甘,恐惧,还有寂寞,统统注入那一拳。

我看着他毫无反抗之力飞出去好远。然后揪起他的衣领,直勾勾注视着他的眼睛,想从里面看到什么,却只看到黑色的深渊,什么都没有,又好像包含一切。

 

心如刀绞。

 

我松开手,换做拥抱,注入全部话语的拥抱,牢牢抱住,用尽全身力气。

仿佛要把他揉进我的血肉中。

 

「快回来吧……チョロ松」
我听到自己说,胸腔是压抑的疼痛。


 

チョロ松的头压着的那一边肩膀

衣服好像被什么液体浸湿,暖暖的,好像滴在我心里一样。

我呆愣几秒,像是欣慰的笑了

一下一下安抚地拍着他的后背。

 

也许……还不晚。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